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

閱讀心得(3)


第3篇-你的創意DNA

在這篇裡作者提到:「我認為所有人的想像力都鑲著創意密碼序列,這些序

列如同決定我們身高、眼珠顏色,但不掌管我們創作衝動的基因密碼,根深

柢固地烙印在我們身上。」由此可見,她所提到的創意DNA,是指決定著我

們的創作風格、我們說什麼故事以及如何述說,而創意DNA也可以說是我們

的創意硬體或性格。


其實我看到一半時,還是覺得對她所講的話有些疑惑,直到我看到她所提到

的一句話:「我猜想大部分的人從不以這種方式談論其創作性格,他們理所

當然接受自己的創作慾望、偏見以及工作習慣,但一點自知之明就延伸出很

多東西,如果你認清自己的創意DNA,將發現它們如何變化成為你工作時常

見的思緒,你開始看見想說的故事、你做的事情所為何來、你的優勢與弱點

、以及你如何看待這個世界、如何在其中生活。」


我才了解到這篇的重點,其實就是更進一步的了解自己,而當中作者最強調

的是-從中得知自己的優勢與弱點,因為了解後就能夠明白哪些事是自己所

不能做的,而且這麼做也就可以讓我們省去許多心碎與錯誤的開始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