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

閱讀心得(1)


在老師所提供的參考書目中,我選擇了「創意是一種習慣」這本書,會選擇

它的原因,主要是因為受到它書名的吸引,因為我滿認同這句話,也希望督

促自己以及實踐這句話。


第1篇-前言

這本書的作者崔拉˙夏普,是舞者及編舞家,而前言的標題是「我走進一間

白色房間」,一開始我看到這個標題時覺得很怪,也很好奇她取這標題是什

麼意思,看過了之後才知道,原來她所說 的房間,是指她那空盪的工作室,

不只有著挑戰與恐懼,也有著寧靜與承諾,是她歸屬的所在, 也就是說是她

創作的地方,因此才會將它當成標題吧。


看完前言後,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所講到的一句話:「沒人能為你提供素

材、創作內容,假若他們能夠,那就是他們的創作,而非你的,但你可以學

習-創作的歷程,你可以使它成為習慣。」,我很喜歡也很認同這句話。


而在前言裡她提到:「為了尋求創意,你必須知道如何為創意準備」,因此

,這本書所要談的就是「準備」;我覺得在現在的生活,不管是做什麼事情

都需要創意的,更何況我們又是就讀設計科系的,創意對我們來說真的非常

重要,因此我也想讓自己的設計能更有創意一點,所以我想繼續閱讀下去,

想瞭解該怎麼為創意去準備,希望能對自己未來的設計更有幫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