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

課堂心得

當東方遇到西方-過程及成果

一開始我是先找到米勒的[播種者]這張圖,我很喜歡米勒的農民畫,我認為

他的畫會讓人從中感受到畫中莊嚴、神秘的氣氛以及寬闊感,在看到這張圖

時我馬上是想到以一位舞者來跟他作搭配,一開始想到的是芭蕾舞,於是我

先搜尋有關芭蕾舞的名畫,但是芭蕾舞畫只找到西方的,因此就只好找其他

類的舞蹈了,因此我後來搜尋東方的畫家時,就找到了楊三郎的[紅衣舞女]

這幅畫了。

我覺得兩張這樣搭配我很喜歡,因為跟我ㄧ開始的想法一樣,想讓兩個有動

作的人,拼在一起營造出一種有速度的衝突之美。




學期心得

我覺得這半學期跟期中考前的課,是有做連接的,因為老師將設計思考從平

面設計、商品設計延伸至舞臺設計、室內設計以及空間設計等設計,而舞台

及室內設計這種設計是一種很大的設計,裡面包括的元素相當多,必須要循

序漸進的執行才可以。

雖然這半學期,跟之前比起來好像差異性更大了,但是我認為還是脫離不了

從設計中學習並思考別人的設計這件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